close

《真誠,就是你的影響力:一開口就收服人心的5個雙贏溝通準則》是本對事業與人生都很有助益的書,不只是可應用於商業上交易或合作的洽談談判,也適用於家庭親子與師生朋友間的溝通相處,或許有人已經很嫻熟運用某幾項的秘密,若能夠牢記《真誠,就是你的影響力》的五個原則與使用順序,並且有系統地運用教練與法官經由不同觀點與角色導入解說與教導的技巧,在人際溝通的順暢度與影響力的建立上,都將會無往不利,攻無不克,而要有影響力,就是具有個人說服的能力與魅力,且是真誠十足的說服力。

 

對於創辦寵物食品公司「毛茸茸天使」的傑克森來說,做出毛小孩愛吃又營養均衡的寵物食品,是他最喜歡與擅長的工作,公司已有穩定的銷售通路,卻處於一個需要財務支持來擴大製造與營運規模的重要瓶頸,傑克森選擇與「史密斯與班克斯」寵物連鎖店的採購經理-吉莉安洽談合作方式,期望「毛茸茸天使」的寵物食品,能夠在「史密斯與班克斯」寵物連鎖店上架銷售,在Cindy看來,這只是解決公司問題選項的其中之一,但是,兩位作者透過傑克森與吉莉安碰面討論雙方可以合作的可能性,與化解衝突並逐漸溝通道接近滿足雙方需求的故事,就是把這本書《真誠,就是你的影響力:一開口就收服人心的5個雙贏溝通準則》要大力推廣的概念,應用於兩方談判溝通使用場景中,再加上兩位主角背後教練與法官的熱心指點,以及故事結束後重要附錄的引導討論作者問答,保證讀者們看完後,就可舉一反三的多多應用在職場與生活裡!

 

真誠影響力的五個祕密:

 

1. 呼吸:掌控你的情緒。

2. 傾聽:站在對方立場思考。

3. 微笑:設立框架。

4. 姿態優雅:以圓滑而富有同理心的方式溝通。

5. 信任:放棄堅持正確的立場。

 

對於書中兩位主角的共同決定與最後談判的結果,雖然出乎意料之外(小心被作者的假設給侷限住了!)但是Cindy非常非常非常滿意兩個人所下的決定,這比原本推論模擬的幾個可能合作的結果,都更好、更適合、更恰當、更圓滿,可以說是再好不過了!也覺得這樣子的組合讓「毛茸茸天使」更有未來與前景,當然這也是這本書的最大亮點之一,可能許多人認為社會是現實、冷酷、無情,但是請別忽略也有許多默默行善的一群人,是有見識、有財力、更有眼光,也更是心懷感激,想為世界多做善事。

 

 

Cindy真心相信作者們推崇的「賓達悖論」:「給予得越多,就擁有越多。」像書中裡的教練與法官,這兩位應該可以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卻很樂意花費寶貴時間,多次聆聽傑克森與吉莉安的難題,擔任免費諮詢的顧問,並且一步步分享真誠影響力的五個祕密,最後促成傑克森與吉莉安順利展開事業的合作,也對他們未來的人生產生重大的影響,我想如此的成就感,不是任何金錢可以衡量,是樂於助人回報的快樂與喜悅!

 

書名:真誠,就是你的影響力  The Go-Giver Influencer

作者:鮑伯.柏格 & 約翰.大衛.曼恩   Bob Burg & John David Mann

譯者:張郁笛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81225

arrow
arrow

    can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