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s (2).jpg

 

第二集很乾脆一開始來個大破題,掀開第一集一路尾隨跟蹤潔瑪母女倆的阿瑪爾與卡提克兄弟,其所屬的拉克夏納兄弟會,是懷有覬覦幻境魔力的野心,從神秘人物審問卡提克的對談中,知曉拉克夏納兄弟會大費周章花費功夫在潔瑪身上,就是要透過她找到控制神喻魔晶的聖殿,並奪走聖殿賦予姐妹會統馭神喻魔晶的力量,打算據為己有,只是現在的重點是潔瑪不小心毀掉神喻魔晶,造成幻境的魔力失去平衡,幻境裡的靈魂以及妖魔鬼怪,恣意吸收四散的魔力,逐漸壯大其力量,並弱化現實世界與幻境不相通的隔離界面,萬一幻境找到美魔女-瑟西,或是瑟西順利回到幻境,她能夠直接運用神喻魔晶的強大力量,掌控整個幻境的所有靈魂,到時情況就一發不可收拾,因為姐妹會與拉克夏納兄弟會都沒有對抗美魔女-瑟西的足夠力量,所以,潔瑪必須盡快找到聖殿,偏偏聖殿像是中國古帶的蓬萊仙山,沒有明確的路線可以通達。

 

Cindy OS:美魔女-瑟西的可怕,就像是哈利波特裡面的佛地魔,或是魔戒裡面的索倫~~

 

第一集埋有一個很深的大地雷,實在藏的太好又自然,在第二集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引爆,馬上完全翻轉整個局面的態勢,作者佈置的非常精巧,超難找出破綻,Cindy被炸時簡直不敢相信怎麼會這樣,只能說作者算妳狠!而女主角的命運更加坎坷了,潔瑪除了要煩惱如何修補打破魔晶造成的混亂,不知原因突然出現在潔瑪面前三位白衣女孩又人影變弱變淡直至消失,看來也是來自幻境的靈魂,她們到底要傳達甚麼樣的緊急訊息呢?這些訊息是跟美魔女-瑟西有關係?還是與聖殿有關呢?

 

來自《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的心酸啟示:Cindy覺得放棄的當下,乍看可能比繼續堅持下去更簡單,更輕鬆,更順心如意,但是逃避到另一個看似美好如願的選擇,是不是就沒有後遺症呢?現在看來,當初真的是一個輕率任性的決定,有一個逃脫口就不多加思考的跳入,不去想想現實世界裡,其實還有轉圜的餘地,只是要花時間與動腦筋想辦法去改變,局勢也是有可能被扭轉到自己想要的那個方向,何必在還沒有多幾次奮力一搏之後就輕言放棄呢?太傻了~~~當初結下的苦果,漸漸呈現悔不當初的態勢,偏偏已經毫無改變的機會,就只能繼續惡化下去,接下來甚至可能會有更糟糕的情況出現,嘆~~~

 

對於斯賓賽學苑女王-菲莉希蒂許多輕浮行為與偏激言詞的背後原因,在第二集後半終於揭曉,也是又讓人想再嘆氣三聲,怎麼會遭遇這樣子的事情呢?菲莉希蒂家世顯赫環境優渥,人長的漂亮,看起來就是現代的白富美,雖然開頭會欺負安與新同學-潔瑪,後來四個人常走在一起,她對朋友們講義氣,肯付出許多關懷,也會為人著想,雖然懷有難言以言喻的傷痛,偶有壞心眼,仍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女孩,Cindy希望從一起面對幻境挑戰中滋生的同儕情誼,可以稍稍彌補她所受的傷害,或是試著幫助她一步一步走出痛苦的深淵,不要一再持有忿恨偏激的心態。

 

從《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看得出作者創作潛力與實力的大躍進,如倒吃甘蔗般漸入佳境,後勁十足,如同哈利波特系列,第一集只是讓讀者開始熟悉作者創造的世界與主角與配角們的家庭背景與個人性格,再帶出整個系列的主軸環境設定-現實與幻境兩大世界,重頭戲全是在續集故事的演進發展,完全讓人看到無法自拔,眼睛一直盯著一頁又一頁,即使第二集的厚度也是一樣大躍進,緊黏試讀本的雙手,也是直到看到最後一頁,才甘願放開,小心!又是一本看到會讓人廢寢忘食的小說,五百多頁的字數,絕對要留充足的時間,從白天開閱,否則就要有熬夜的準備了,當然《絕美魔力》與《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兩本接連一起看是最好,入戲十二分,效果加乘,更是週末閱讀盛宴的最佳選擇。

 

絕美魔力第一集

http://blog.xuite.net/cantata_lee/twblog/527946998

 

書名: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 REBEL ANGELS

作者:黎芭.布瑞  Libba Bray

譯者:黃琪瑩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