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78.JPG  

曾經聽過一則不算是笑話的笑話:要讓一個人最快敗光家產的方式,就是鼓勵他去投資創業,由此可見多年來,創業這條路燒錢燒的多麼迅速確實,坊間常常見到如何存下第一桶金、股票與房地產投資心法、終極致富等等之類的書籍,琳瑯滿目地放置於書店顯眼的位置,關於創業的書籍,有一大部分是企業自傳式的成功案例,關於創業步驟與經營理念的部分沒那麼多,寫的淺顯易懂、平易近人又頭頭是道的更少,本書就是少數之一符合以上條件,而其背後的意義是不怕創業維艱,就不怕財源滾滾而來,賺大錢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困難恐怖。

 

《賺大錢有這麼難嗎?》是本創業必備的武功秘笈與修練心法,依據創業的每一階段,由主角與老大的對話與分析當中,體會創業成功的過來人分享的經驗與眉眉角角,事先或即時修正錯誤的觀念與執行計畫,避開嚐試錯誤的冤枉路、即可省下寶貴的時間、精力與成本,專注於發展新事業,尤其在創業異常忙碌的迷霧中,永遠有座燈塔指引正確的方向、又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繼續前進,是非常幸運的。

 

一般企業可分為三個階段:創業初期的"以力換利"、發展到一定規模的"以利換立"、企業建立規模與聲望的"以立換利",這每一階段的突破,都是現存企業歷經的考題,每年新公司前仆後繼的創立,活過十年關卡的公司都不到20%,雖然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撲倒沙灘上的例子比比皆是,期望《賺大錢有這麼難嗎?》的出版,為台灣長久低迷的經濟注入一股活水,增進新成立中小企業的存活力、續航力與競爭力,加上本書的編排簡潔,每段章節最前有段"頭家語錄",章節最後總結本章經營學重點整理,前後相互呼應加深印象,以後也便於查詢比照。

 

以前在科技管理研究所上過一學期的"創業創業投資",那時比較站在創投者的角度判斷如何篩選要投資的新公司,如何盯緊新公司的研發進度,以及財務上計算投資金額與投報率,直到看完這本書,在創業的觀念與想法上感覺像是吃下了無敵大補丸,腦袋裡對於創業每個階段遭遇的問題,已經有比較穩固建全的認知與準備,即使未來真的有機會自己想出來創業,當然先把這本書找出來重新研讀,想過一遍,更希望找到一位可以請教和諮詢的導師或顧問,以及志同道合的夥伴,那時創業成功的機率應該很大了。

 

無論任何產業(尤其是服務業),只要興起創業想法或是處於創業期間的人,建議先看看《賺大錢有這麼難嗎?》,再來回頭惦惦斤兩,問"自己憑甚麼創業",想清楚自己創業的憑恃是什麼,找不找得到願意合作的伙伴,再有系統的擬訂或修改創業計畫,確實執行,不只創造出巨額財富(風險大,報酬也高),這一路開疆拓土、走過荒蕪、畢路藍縷建立起企業王國的成就感,也是人生最大的滿足。

 

書名:賺大錢有這麼難嗎?

作者:蔡嫦琪

出版社:零極限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