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2.JPG

 

 

 

 

 

 

 

2017胡志明市街頭印象part one:

繼南北印度旅途中,常常會有衝動想把礙眼的電線喀擦剪斷之後,在越南胡志明街頭,再次看到這麼多電線纏繞在一塊,已經變成剪不斷理還亂的狀況,在走在市區,只要抬頭仰角30度,隨處可見糾結成一團的電線,看了幾天,是在留在當地的最後一個傍晚,路過拍了這張誇張到嘆為觀止的電線球,留下影像的紀念,有礙觀瞻算事小,會不會容易有電感現象?或是引發電線走火的公共安全問題?才是心中深深罣礙的地方,雖然我只是一個短暫停留的遊客,對於這種不知何時會可能會起火的顧慮,還是為當地人民擔憂,希望越南政府與當地的電力公司,可以提出改善的方案,趕快實行啊~~~回頭想想目前台灣雖有缺電的風險,但是路上見到的電線,是整整齊齊條理有致的,這得感謝歷年來台電勞苦功高的工程人員呀!

 

補充:印度的電線亂度主要是影響古蹟的整體面貌!http://blog.xuite.net/cantata_lee/twblog/179422112

 

 

IMG_0043.JPG

 

 

 

 

2017胡志明街頭印象part two

幾天在市區街道隨便逛逛,遇見正妹的機率,是Cindy曾經去過的亞洲城市如東京、曼谷、上海、香港裡最高的,重點是人家通常穿的都蠻辣的,短到不能短的短裙或短褲,露背的洋裝,只是不太好意思正大光明的對著人拍照,來得及就匆匆留下倩背影~~

 

 

IMG_9682.JPG

 

 

敢穿敢露的越南年輕女性,普偏身材比一般亞洲女人都要好,懂得利用穿衣的技巧,展現優勢,而且不只身材好,普遍臉蛋也很正!雖然我只拍到背影,有看到的正面也沒讓人期待落空喔!尤其晚上逛夜市或是市區著名燈光造景的景點如市政廳或西貢凱悅飯店附件,看見來來往往的正妹是最多的喔!

 

 

IMG_9885.JPG

 

IMG_9899.JPG

 

 

 

2017胡志明市街頭印象part three:

行前只留意當地的氣象,忘了打聽交通狀況,毫無預期堵車堵的這麼嚴重,明明五十幾公里的馬路,可以塞兩個多小時,才抵達目地的,汽車數量還好,陣容龐大的摩托車大隊,穿梭在市區的每條大街小巷,雖然是四行程的引擎,排放的廢氣不像二、三十年前台灣全是二行程機車時那麼可怕,造成當地的空氣與躁音污染也蠻嚴重的,只有週日休假時車潮少多了,讓鼻子與耳朵也跟著輕鬆自在!

 

 

IMG_0040.JPG

 

 

 

這兒紅綠燈只是參考用,當地人腦袋裡沒有「禮讓行人」的觀念,鬧區裡也沒幾條斑馬線,只有少數路口有紅綠燈,只是當地人習慣紅燈左轉,所以綠燈是參考用,還是要留意兩邊的來車!駕駛人看到前面的行人出現,也不太減速,過馬路得大夥手拉手的成群結隊,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地快速衝過,許久沒有體會過「馬路如虎口」的緊張刺激感,過馬路不衝出機車陣,根本過不了,對於喜歡用一步一腳印的方式,認識一個地方的我來說,過馬路像是在車潮裡面衝浪的都市冒險~~

 

 

IMG_993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胡志明  街頭  印象
    全站熱搜

    can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