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膠囊衣櫥穿搭術-2.jpg

 

作者建議的30件單品,是包含7×下半身、6×上衣、3×洋裝、5×夾克和大衣、3×包包、6×鞋子,如此竟然至少可以變化出1839種造型,春、夏、秋三季的上班與休閒與宴會與party裝扮,全部一起解決了,從書裡展示的圖片來看,種種搭配起來氣質大方又乾淨俐落,上班穿著正式,顯示出專業度,休閒穿著又輕鬆隨意,而做到這個境界的第一個步驟,就是觀察自己平常穿著的色系,再用80/20法則篩選80%基本色系與基本配件,以及20%具有畫龍點睛重點色系單品與流行飾品,第二步驟就是盤點衣櫥裡面的衣物,和自己現實生活需要的衣物,找出擁有與需要之間的落差。

 

Cindy剛出社會時愛買飄逸的長裙或長洋裝,以及做搭配的針織薄外套(常常穿沒幾年就變形或洗舊),但是做為上班的穿著,卻不夠正式,幾年後又只好花時間逛街,再去採買襯衫、西裝外套與西裝褲,最後變成那些飄逸的長裙或洋裝,只能週末特地找理由找時間穿,反倒讓原本週末隨意穿著的愜意(夏天一般是薄T恤與短褲輕鬆打發),多了一點點著裝的壓力,所以也深切了解自己想要需要的衣服之間,落差竟然有這麼大,而且,作者建議的每一件單品,能夠隨著不同的搭配,散發出不同的質感與裝扮,像是自己看不上眼的黑白兩色基本款的坦克背心,都可以搭出有型有fu的裝扮,讓人眼睛一亮,作者挑選的基本單品,穿搭顯現出來的魅力,實在不容小覷。

 

尤其看完《膠囊衣櫥穿搭術:30件單品創造出1000+種時尚!》之後,真覺得自己浪費許多錢,常常買了只能做為一、兩種裝扮的上衣或褲子與裙子,難怪房間裡的衣櫥全部塞得滿滿的,偏偏穿來穿去還是那幾套衣服,想起來真是氣人,不只是占用衣櫥空間與造成衣櫥負載的壓力,當初花出去敗家的鈔票,若是可以存下來的話,應該也是筆不小的數字,現在仔細反省,實在悔不當初啊~~~~即使現在想把自己的手剁掉也無濟於事,所以Cindy要語重心長的奉勸年輕的妹妹、輕熟女、熟女、型女等,雖然常常會有衣櫥裡面永遠少一件衣服的錯覺,可是衣海無涯,回頭是岸,雙十年華的妹妹,穿對衣服是會變得更年輕更漂亮,隨著年紀的增長,維持身材的重要性,比買漂亮衣服更加重要,常常不是多了那一件衣服在衣櫥裡面,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反而是維持基本體重的誤差值在正負三公斤以內,對身材與健康更好,也不用因為變胖或變瘦,重新採買新衣服了。

 

以前常常夢想,若是有小叮噹的任意門,一定要把更衣室擺在任意門裡面的空間,隨時方便取用衣物,現在看完《膠囊衣櫥穿搭術:30件單品創造出1000+種時尚!》,這種不切實際的空想,可以透過篩選幾款具有多種面貌的穿搭單品,搭配出豐富多元的百變造型,逐漸縮小衣櫥與鞋櫃的尺寸,卻仍是可以維持上班或週末休閒的個人裝扮風格,如此,房間也會慢慢地變的清爽宜人簡單,每天早上也不會為了要穿哪件衣服,在衣櫥前面東挑西撿,傷透腦筋,萬一趕時間隨便挑,往往出門之後,仔細看過一遍,馬上後悔怎麼這樣子穿啊!尤其每回遇到要搬家的時候,看著一大堆的衣物就覺得頭很大,(會不會是堆積如山或滿坑滿谷端看敗家功力高低?) 打包費時,搬運費時費力,重新整理與清洗時更花時間,此時有個膠囊衣櫥不是很美妙嗎?

 

近年來日本流行起極簡生活風格,日常東西很少,但是每一樣都是有品味的單品,此理念與《膠囊衣櫥穿搭術:30件單品創造出1000+種時尚!》不謀而合,尤其在這個廣告無所不在,並過渡鼓吹消費的年代,擺脫物累,建立自己的極簡風格,可能是有些人多年來一路敗家之後大澈大悟的體會,Cindy也將用力改掉隨意敗家的壞習慣,努力朝向這條路前進,深刻覺得這本書是協助規劃穿搭與縮小衣櫥的好幫手,推薦給所有小資極簡女參考~~~~~

 

書名:膠囊衣櫥穿搭術:30件單品創造出1000+種時尚!The Capsule Wardrobe

作者:Wendy Mak

譯者:陳思因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7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